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武昌理工学院学子考研上岸】龙昱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

龙昱杉,女,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曾任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党支部任宣传委员。2019年湖北省翻译大赛非专业笔译组二等奖、2019年加湖北省翻译大赛非专业笔译组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C 类三等奖、荣获“院级优秀学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能力较强。现已被武汉科技大学生物学拟录取。

行车山前,心无旁骛

最开始,龙昱杉的基础不算优秀,但她并没有向现状低头,也没有自暴自弃。她相信一时的基础差不足挂齿,只要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所进步。有时。考研的道路荆棘密布艰难险阻,会经历很多困苦和挫折,即使是像龙昱杉这样自信的乐观的人,有时也会被挫折短暂的击败。面对困难时,龙昱杉也会有不知道怎么学、反复觉得自己考不上的焦虑。但她有一套自己的战胜焦虑的诀窍:“立即去做让你焦虑的事,一心努力不要去纠结结果。如果每天不够努力而只是在杞人忧天结果往往都不会乐观。所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立即行动起来,去做你最应该做的事,而不是一次一次地站在原地去想象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时候学习就需要一种义无反顾的勇气,只有行动起来才能得到答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像许多考研学生一样,龙昱杉也并非随时随地都能提起学习的热情。为此,她找了一个“学习搭子”,一起努力奋斗,彼此互相监督。但龙昱杉深知自己不能为了打卡而打卡,不能把学习流于形式,不能有太多的顾虑。龙昱杉一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抽出自己的业余时间完成好学校交予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件事都打理的井井有条。有时面对不顺利,她也不会不扩大消极情绪,总是以安静沉稳的心态迎接挑战。

临危不乱,坚守自我

最后,龙昱杉说道:“上考场之前不要慌,你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考上的人不定都是按部就班努力过的人,但按部就班努力过的人一定都考得上,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不要轻言放弃。考研是一项只需要坚持的事,不需要天赋,不需要多少基础,只需要花时间做好每一件事每一次偷懒,每一次坚持都会在最后的分数中有所体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