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张军:步步为营,一程一景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4 阅读:


大通社记者 余世龙 报道

张军,男,团员,是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自动化2001班的一名学生。现任发明创造协会会长,2022-2023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成为青年领袖班成员,2021-2022学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省特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奖、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省级优秀奖、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市级风采奖、曾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1年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持之以恒,活学活用


在被问到“成为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的感受”时,张军答道:“能成为候选人,个人感觉很自豪,也是对我的一个鼓励。”谈到学习与生活张军说:“在生活中,就是要学会和老师以及同学沟通,不能只埋头学习,更要抬头看路;在学习上,就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找好身边人,带有目的性做事。”张军在生活与学习上都有自己的看法,加上丰富的竞赛经历与荣誉傍身,使得他成为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成为必然的结果。

志存于心,笃力于行

“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最近着手的事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张军说:“毕业后想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然后现在就是在电子设计实验室做项目。”张军的目标明确而清晰,从上文的生活与学习中也表达了他一步一谋划、步步为营的做事风格。大一担任校宿管会策宣部干事,获得了2021年“优秀学生干部”、大二担任“发明创造协会会长”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组织活动,带领新生一起创新以及大三成为学校青年领袖班成员就是最好的体现。

春风野火,不畏摧折

在被问到“喜欢的座右铭和名言”时,张军回答道:“雕刻自己的过程固然痛苦,但是终将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就算普通,但我选择努力。”说的通俗易懂一些就是:在变得更好的路上会遇到重重困难与险阻,但在其后你将得到一个更好的自己,而现在我就算不知道其后为何,所得有何,我仍旧选择现翻过这一座山,现跨过条湍急的河。这句名言更好地展示了张军地不为艰难和奋勇向前。

在采访的最后张军还有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要听从自己内心做事,不能随波逐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