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魅力工商】胡陈宇:博观而约取,厚积薄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28 阅读:

大通社记者 余俊杰 报道


胡陈宇,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1502班学生,曾任工商管理1502班学习委员,研究生毕业于宁波大学,现就职于江陵县实验高中。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异,热衷各类演讲比赛,在她身上展示出良好的商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不至于前,不止于此

为担任好学习委员一职,承担起老师与学生沟通桥梁的作用,胡陈宇在一步步探索中,掌握了与任课教师、班级同学沟通的技巧:如何巧妙转达老师的课后任务,如何有效督促同学自觉上交作业。这为营造良好的班风班纪做出了有益的铺垫。在校期间,胡陈宇凭借扎实专业能力,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并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参加研究生考试。在那段“星光不问赶路人”的日子里,胡陈宇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以学习为灯、努力为油,搭建学习框架,积极复习备考,终于被宁波大学教育学专业录取。

雨菲如此,人生当如此

胡陈宇是个会调剂生活的女生。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比赛,是对学习的呐喊,是对生活的释怀。她学习羽毛球小将陈雨菲赛场上“沉稳的姿态,密不透风的防守”,潜移默化为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乐观生活态度。为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胡陈宇借助学校、学院提供的“内省”演讲比赛,发挥自己的演讲才能,收获掌声的同时,收获了自信,这是武昌理工学院成功素质教育的魅力所在。

心怀感恩,以暖汇光

爱一定是可以相互传递的,胡陈宇现在走向了三尺讲台,一定与他们的故事有关——素质导师杨瑞循循善诱,鼓励胡陈宇制定阶段性目标,将梦想细化,脚踏实地,走向成功;工商系李纵云老师专业知识深厚,以丰厚的企业案例为引,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虏获学生的心;工商系的“男神”战湛老师,更是在学术论文上倾囊相授……胡陈宇把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教师的这份温暖带到了她的课堂,把她自己考研积攒的经验、羽毛球场上挥洒的汗水、“内省”演讲上的自信,传递到她的学生身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走上三尺讲台,也许是感激老师最独特的方式。

采访中,胡陈宇热切和记者分享道:“杨瑞书记、战湛老师和武昌理工学院都给予我太多的帮助,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利用好我们学校的平台,内省课上多讲,专业课上多讨论,课余时间多交流,就一定能如同校训那般,‘走向成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