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校园魅力人物】张诗雨:青年拼搏,方能致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2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姚雨琳 报道


张诗雨,女,就读于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财管2204班。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军训期间,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也曾获运动会校级二等奖。她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项目,去到咸宁支教,为偏远山区儿童带去温暖。

用心做事,行成于思

张诗雨用自己的知识与爱心,尽她所能地为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传授知识。尽管在支教期间遇到了无数困难,但张诗雨秉持一颗热忱的心,调解了许多同学的矛盾。她曾说:“看到他们渴望知识的目光,这便是我前行的动力。以我们的微光,点亮他们前行的路。”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在“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激励那些踏上三尺讲台的支教队员,和所有为三下乡付出实践努力的志愿者们,期待他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近年来大学生短期支教在各高校引起一股热潮,同时也引发了社会上对它的种种争议,越来越多同张诗雨一般的大学生亲赴山区,体验支教,磨砺自己。

稳扎稳打,跬步千里

生活中,张诗雨保持着向前进的积极心态,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走,会阶段性地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然后完成它,例如在一个学期的开头给自己定下成绩名列前茅的目标,如果成功完成目标,就会奖励自己旅游等,相信张诗雨在迈向目标的路上,会做到稳扎稳打,因为前方正是让她会为之努力奋斗的人生开心的意义。

无畏风雨,行则将至

“寒不累时,则霜不降;温不兼日,则冰不释。”任何事物的变化发展都需一个累积的过程,深埋于土里的种子待到时机成熟时也总会生根发芽,早早摘下的果实总是酸涩无比。不拘于一时的风和雨,一步一脚印,相信张诗雨想去的远方总会到达。张诗雨同学对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说道:“好好珍惜大学生活,过自己认为有意义的时间,在青春中奋斗的样子是最美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