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毅:学而不厌,分秒必争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周黎 时间:2024-03-03 阅读:

大通社记者 喻思影 报道


曾毅,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2201班学生,在班级担任纪律委员。现任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新闻二部部长,2022-2023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学生记者”。曾在2021年第一届“长江文库杯”作文大赛中所创作的《书香生活》一文荣获一等奖、在2021年孝感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护理技能项目三等奖、在“2023年第四届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中荣获初赛一等奖等荣誉。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和大多数学生不同,曾毅是从职高考上武昌理工学院的。作为技能高考生,考上本科是很难的,需要付出比普通高考生几倍的努力,她却考出了612分的好成绩。而护理专业作为她所在学校的王牌专业,能够帮助她更好地选择本科院校。她认为:“能困住我们的从来都只有自己,绝对不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通过刻苦努力考上武昌理工学院后的她,决心好好学习,规划好自己的课余生活,更是在大一期间取得了专业年级第五的好成绩。这与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息息相关。另一部分原因是她在职高期间获得了孝感市技能大赛三等奖,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谈及在学习上的困难时,曾毅认为最难的就是把学习和部门的工作平衡好。大二的课业比大一重,同时担任纪委和部长的她,在工作处理上经常发生冲突,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她认为面对多项工作时,要先处理紧急事件,静下心来一件一件地处理。未来,她的首要目标就是提升专业成绩的同时规划好自己的工作,使课余生活得到充分利用。

勇于奉献,助人为乐

大一暑假时,曾毅秉持着志愿精神,在家乡担任了一个月的补习老师,为孩子们教授知识。在校时曾帮助学院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志愿汇志愿时长长达110多个小时。她认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更收获了快乐。未来她计划在大二暑假时参加乡村支教活动,为孩子带来希望,也为自己增加社会经验。

最后,记者采访到了曾毅,她表示:“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习规划,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处理各项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能发展好正确的三观,好好学习,课余也有丰富的生活,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