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青年志愿者】曾妍:志愿微芒存心间,孜孜以求传温情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02 阅读:

通讯员 汪荣芬 报道

曾妍,女,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音乐学2102班的一名学生。大学期间品学兼优、严于律己。在2023-2024学年度寒假期间参加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充满青春活力,热情服务,荣获青年志愿者服务证书。

以爱之名,诠释责任担当。抱着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的想法,曾妍同学在网上了解到一些志愿服务线上平台正在招募春运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用行动来诠释爱心,用志愿服务诠释担当。“你好,你的检票口是五号,从这个红色的门过去”、“你好,你是买票还是取票,我来帮你操作吧”……在志愿活动中,曾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返乡的旅客提供取票、检票、换乘指引、秩序维护、疏导分流等服务。不仅让返乡的旅客们感受到了温暖,也展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无私奉献,传递温暖力量。活动中曾妍同学在纷乱嘈杂的服务岗位上,不畏艰苦、超时超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即使再累也能坚持站姿端正,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扶老携幼,帮助旅客送行李,把一个个遇到困难的旅客安全的送上回家的列车等这些善举不仅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更展现出了作为武昌理工学院学子“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人生追求。

志愿服务,让爱无限传递。通过志愿服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近,冷漠被消除,社会变得更加的和谐。同时,也让志愿者自身收获了成长和满足。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曾妍同学遇到一对母女,通过了解得知她们是听障人士。她心细如发,耐心的倾听母女俩的需求,积极采取行动,为母女俩找到了寄存行李的地方。在帮助了母女俩的同时,不仅收获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体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更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爱的传递是一种无尽的循环,不断地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共同创造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世界。

最后,记者采访到音乐学2102班的曾妍同学,她表示:“‘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不仅结识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更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和喜悦。在与旅客交流和接触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众生百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和故事。点点星光,汇聚成海。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