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校级优秀学生】闫珂琦: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3-10-31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喻思影 报道


闫珂琦,女,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2201班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自治社区委员会管理部部长,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

用心学习,励志奋斗

对于闫珂琦来说,她的大学规划就是大一好好学习,打牢基础,拿到高绩点,选择性地加入一些部门或者社团,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锻炼口才,也会考取普通话一乙等通识类证书来充实丰富自己;大二的时候学好专业课,多阅读名著经典,参与博学测试,英语四六级也应及时通过,多参加专业赛事锻炼自我;大三的时候则要把精力重点放在升本考试上面,学好专业的同时不要忘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同时闫珂琦还想在创新创业方面去有所尝试。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闫珂琦认为,在学习方面,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她经常与老师交流学术问题,在课堂上能解决问题。如果学习有困难的话,她还会在课后去寻求老师的帮助,或者去学校图书馆查询资料来解决问题。“太阳山下有月光,月亮落下有朝阳。即使身处黑暗,抬头也可以看见满天星辰。”是她的座右铭。对她来说,只有上课认真听讲,有目的地去学习,按照计划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保持思考,及时检验自己才能学以致用,使自己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传承文化,永不放弃

谈及选择文创设计专业的原因,她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一开始就对工艺美术很感兴趣,中国的工艺美术历史悠久,一些中国传统的元素设计让我非常感兴趣,我也非常喜欢一些非遗文化,希望能够把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保留和传承下来。”

乐于奉献,回报社会

另外,闫珂琦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她参加过学校和校外的志愿活动,曾经参与过疫情相关的志愿活动,“志愿汇APP”信用时数长达300多小时。对闫珂琦来说,参与志愿活动在帮人的同时,也得到了自助,“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些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是她的代名词。

在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后,闫珂琦多了更多的感悟,她说道:“人生是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征途。我会继续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