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青年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转正大会暨党员发展大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6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5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余俊杰 报道 徐明惠 摄影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共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转正大会暨党员发展大会于2023年5月25日17时40分在商学院304教室开展。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段春晓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本支部有表决权党员半数,符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条件。此次大会的议题是讨论刘立漫等18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以及发展对象梅熙等6位同志的入党问题。

随着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议程的结束,主持人殷晓楠同志和黄娟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具体流程,首先开展的是党员转正大会。由18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提出转正申请,汇报思想情况,再由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发表转正意见,提问,党员投票,公布投票情况。在18名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中,不难看出在转正期间,各预备党员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在班级、学院以及学校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但其仍存在理论知识不扎实、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弱等各方面问题,培养人明确指出各自问题,预备党员也表明了日后改正错误的决心以及坚定的入党态度。最终,经过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18名预备党员均通过了转正申请。

其次开展的是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由6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提出入党申请,汇报思想情况,接着由培养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发表接收意见,预备党员表明态度和决心,党员投票,公布投票情况。发展对象经过一年的支部生活的磨砺,字里行间也散发出共产党员的伟大光芒。最后,经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6名同志皆全票通过。

商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段春晓书记对上述成功转正及发展的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希望其能够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

当18名新党员以及6名新预备党员,站立在鲜艳的党旗下,右手紧紧握拳,念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看到的是中国青年,看到的是中国的未来,看到的是民族的希望。

会后,记者采访到此次成功转正的黄娟同志,她对此表示:“很荣幸党组织能够批准我的转正申请,未来的日子,我一定会继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