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顺利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咨询与测试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6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5日(通讯员 张小堉 郭婉如 梅珊 报道)“525”谐音“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体验自我价值,保持乐观自信。在心理健康月的到来之际,武昌理工学院于5月25日中午在东区文化长廊开展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试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

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的专职老师现场带领,参与者选择活动的三种形式现场心理咨询、绘画心理分析、趣味心理测验进行体验。

第一种现场心理咨询,需要参与者主动表达自己的一些心理疑惑,与老师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之后心理老师根据每个人对自身心理问题的描述,以专业的心理知识进行分析,帮助参与者一对一的展开心理疏解。这种现场咨询测试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心理咨询,而且一对一地沟通利于心理老师深入了解参与者的心理问题,进而具体分析,对症下药,便捷高效的解决问题。

第二种绘画心理分析,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内心想法用彩铅或者画笔等工具在一张空白的A4纸上画画,画成之后由心理老师根据参与者所画内容进行心理分析。以画入心,走进心灵,画笔代替言语,让言语无法准确表达出来的内容,换一种方式表达,画由心生,让内心的想法更加直观地表达出来。


第三种趣味心理测试,首先关注武昌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官方公众号,然后填写心理测试题目,提供人际交往测试,A-B型人格测试,恋人关系的测试等多种测试题进行选择,填写完成后负责人将会提供一张分数分析纸,参与者可以带走心理测试卷和分析纸进行自我分析。所有参与填写心理测试题的人员均可享有一次抽奖机会,每个人从抽奖箱中拿一个乒乓球,若抽中带有标记乒乓球的意味着抽中大奖——精美手账本;若抽中的无标记乒乓球也会获得参与奖品——童年小玩具。趣味心理测试广受参与者们的欢迎,通过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如何参与答题测试,以及抽奖规则,吸引更多人前来参与心理测试答题。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汉语言2207班蒋莹谈及关于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说:“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对自己了解也更加深入,平时自己的关于生活上学业上恋爱上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525,我爱我,希望之后能做到真正的悦纳自己,爱自己,毕竟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完)

  • 附件【投稿.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