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航空航天装备关键重件的拓扑优化智能设计”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6 阅读:


中南在线525日消息(通讯员 山雨琦 报道)为进一步深化武昌理工学院创新教育改革,加深学生创新意识,了解科研精神,激发科研热情,深入了解高精尖科技发展,全面解析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思想,推动人工智能学院学习发展,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25日下午于校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航空航天装备关键重件的拓扑优化智能设计”学术讲座。

据了解,本次讲座武昌理工学院隆重邀请到了肖密教授与崔海容、安庆校长为机械电子工程、人工智能同学们讲解关于“航空航天装备关键重件的拓扑优化智能设计”的相关知识内容,讲座开始由崔海容校长为我们介绍肖密教授:肖密,男,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而后在讲座中肖教授使用模型动态分析,根据材料特性进行函数模型建立,计算机模拟来寻找材料在符合刚性、重量、等各方面要求达标下的最优解,并进行3D打印后用于各个领域。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何为拓扑,拓扑的优化过程,拓扑优化涉及的知识范围,与机械类、物理、材料、人工智能类专业的关联与适用方向,为我们深入科普了现今高精尖科技与拓扑材料的紧密联系。带领在场的一百多位学子走进未能深入了解的科研领域,为同学们极大开拓了科研视野,沉浸与科研的伟大与平凡之中。讲座进入尾声,肖教授回到当下为正处于学习迷茫时期的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要把握当下,勤学,苦学,科学的学,高效的学,劳逸结合的学。讲座结束后由崔校长带领学子向肖教授提问,不放过这与科研人才接触的难得机会,为大家指点迷津,满足学生对科研的兴趣。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讲促学、以讲促教、以讲促创、以讲育人,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为培养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人工智能学院学子而不懈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