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喜剧人话剧社小品表演在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5 阅读:




中南在线525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齐永俊 报道 卢蓓琛 彭馨瑩 摄影)5月24日,武昌理工学院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落幕,该校喜剧人话剧社所展示的小品《虎父无犬子》获得师生一致好评,为校园喜剧小品文化增光添彩。

《虎父无犬子》作为喜剧小品,将幽默色彩和主题教育完美融合。该小品讲述的是一名特级老师,去学生小明家家访,本意是想跟小明父母沟通孩子身上的问题:说话没重点、上课不仅爱插话,还影响别的同学、恶作剧老师没有轻重、做错事不肯承担后果等问题。老师想让家庭配合学校教育教育孩子,可家长却不太配合,从而发生的一段令人发笑的故事。

小品的参演人员由三位,人员虽少,但台上走位与氛围轻松诙谐,虽是段令人发笑的故事,却也充满了教育意味。该小品在场上演出的笑点密集,时不时逗的台下观众发出笑声,演员一句句捧哏的台词和夸张的肢体动作无一不体现出排练的辛苦与默契的配合,小品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小品的教育意义深远,展现出了家庭教育的家长榜样的重要性,在幽默之余也让观众思考家庭对于孩子潜移默化的教育。

喜剧人话剧社社团于2021年成立,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话剧表演活动,培养学生们的语言能力,表达艺术,让每个喜欢表演的人都参与进来,在话剧社里发光发热,并从中发现与培养编导,表演以及组织方面的人才。主要形式有话剧,相声,小品等等……社团在表演中展现知识的力量,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人生态度,观察生活中的人物形象,并运用在话剧社的表演中。

节目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喜剧人话剧社的会长徐玉洁,她表示:“我们在决定主题后,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排练,在其中不断打磨台词、判断走台、演绎动作,表演人员都十分辛苦。”而小品小明妈妈的饰演者张佳芮表示:“我们社团非常看重这次闭幕式活动,我们希望社团活跃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更加了解小品文化。几乎大部分课余时间我们都在排练,希望给观众呈现出不错的舞台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