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放飞一片心灵,拥抱一份健康”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5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5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曾毅 报道)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为了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塑造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和谐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为此,武昌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放飞一片心灵,拥抱一份健康”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

爱自己,是一种重要的心理素质。在爱自己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抵御外界的压力,保护自己的情感和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关注自己的内在需求,多给自己一些呵护和关注。比如:多和自己聊聊天,多给自己一些鼓励的话语,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安排让自己更加放松和愉悦。同时,也可以关注自己身体上的需求。比如:多注意饮食、睡眠和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和活力。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心中的问题和烦恼保持开放的态度,要有积极的心态,让自己更加自信和坚强。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绘画心理分析,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内心所想,绘画出一幅画,老师根据绘画色彩、人物等分析同学的心理状态,对心理健康做一个初步的估计。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拥有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心态,了解到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其次是现场心理咨询,对于在校学习、恋爱、交友等方面存在疑虑的同学可以向现场的心理老师咨询,老师会提供解决方式。最后是趣味心理测验,同学们填写一份心理测验问卷,根据评分来判定心理健康的程度,由心理老师根据得分做出心理诊断。为了巩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会得到一份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护理学2204班李星运同学采访道:“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关注。心理健康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在当今社会,更是极少数人会关注到自身的身心健康。奥斯卡·王尔德曾言:‘自爱是人生漫长浪漫史的开端。’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爱自己。”(完)

  • 附件【心理健康.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