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讲座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5 阅读:





中南在线5月25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易雅丫 报道 余欢 摄影)“全球胜任力是指从多个角度批判地分析全球议题及跨文化议题的能力;理解差异如何影响观念、判断以及对自我和他人的认知能力;在尊重人类尊严的基础上,与不同背景的人进行开放、适宜、有效互动的能力。为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武昌理工学院于5月23日下午15时30分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内开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讲座。

该讲座由张教授主讲,武昌理工学院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商学院22级精英班学生以及国际学生代表前来参加。讲座中,张教授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球胜任力是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和核心素养的重要指标。作为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一要立大志,做有家国情怀的新青年;二要明大事,做有国际视野的新青年;三要勤实践,做有实干精神的新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担当与风采。在坐的各位老师和领导在听了张教授的一番话后都对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有了新的认识,各位精英班的同学们也深有感触,听得十分认真。

讲座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会计2201班的冼冰冰,他表示:“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我了解到当今跨国界、跨文化合作交流频繁,国际合作日趋紧密,诸多全球性问题的解决亟须全球协作,然而培养全球胜任力人才不仅是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是展现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的需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也会努力培养自己的自律性,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积极向上,响应国家战略需求的号召,努力提升自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