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04 阅读:


中南在线34日消息 (通讯员 叶廷静 龙婷 摄像)“劳动最光荣,青春正当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出为人民大众劳动、为党为国家奉献的新青年。武昌理工学院在3月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梅园三楼举办春季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李金永,教务处副处长万君君,校党委委员、文法学院党总支南小烈书记,艺术设计团委李婷书记,影视传媒学院团委王杰书记,文法学院素质导师徐意瑛老师以及文法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第一项由教务处副处长万君君老师对本次劳动教育课程及京山劳动实践的安排进行安排并为大家讲解,她对京山劳动教育活动所有的进行项目,活动实践,时间管理以及劳动目的一一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介绍到此次的劳动教育课程会分在多个基地实行,且考核内容分为三项,第一项出勤纪律,第二项劳动态度,第三项劳动质量,作为第三年负责此次项目的万君君老师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锻炼大家融入社会,不止是身心的融入,更是思想的转变,在以后面对挫折后会有更强的抗压能力,希望同学们能真诚的对待这次的劳动教育活动。

由文法学院素质导师徐意瑛老师讲解劳动教育活动的注意事项,她围绕着具体的劳动项目展开话题,并用往年的学员的活动安排让大家更直观,更真实的了解劳动教育课程的具体实践,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最后是教育活动的注意事项,老师通过四个安全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强调,首先是交通安全,其次是财务安全,人身安全,最后是劳动安全,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不要随意行动,有任何问题及时报备,老师会与大家同在。

在大会上,由2021级电子商务01班龚青同学为大家进行了劳动教育活动的经验分享,她指导性的发言对同学有重要的启发,也为同学们的内心打下一颗定海神针,缓解即将面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而影视传媒学院播音2103班的郭耕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本次劳动教育做出征宣誓,一番慷慨激昂的宣誓更是振奋人心,激励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最后,由校党委常委、学工处处长李金永为此次大会进行总结,李金永处长的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劳动教育的意义所在。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广播电视编导2302班的韩亦菲同学,她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于同学们非常有意义,我们都应该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劳动不仅赋予大家智慧和力量更铸就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勤劳勇敢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精神,用燃情劳动定义热血青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