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举办第八届梅南之星颁奖典礼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6-09 阅读:


中南在线消息 (特约通讯员 熊文悦 大通社记者 崔祯芯 报道 张鹏 陈雷 摄影)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青年风采,发挥先进典型带头作用,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特举办了第八届梅南之星评选活动,并于6月5日晚在梅南礼堂隆重举行了颁奖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教授,商学院院长沈易娟教授,商学院党总支罗俊书记等出席,学工处、校团委、院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商学院全体素质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商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素质导师推荐和自荐的方式,共有150名学生和6个团队参与到本次评比。通过初审、复审、终审和线上投票的环节,院评审委员会根据标准严格审阅,保证本次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严谨规范,让商学院学子践行“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在各个领域凸显魅力,成为模范。最终共有31名学生及3个团队获得本次梅南之星的表彰,颁发“管理之星”、“创新创业之星”、“党员模范之星”、“内省之星”、“团学之星”、“团队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学习之星”、“自强之星”、“志愿服务之星”十一项荣誉。

活动伊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俊上台致辞,他对本次获得表彰的学子表示祝贺,他说:“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各星的获得者把青年人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精神传承下去,成为学院的标杆,在各个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在梅南之星的颁奖活动中还穿插了来自获奖者的才艺展示,有创新创业之星张开羽带来的路演展示,彰显了商院学子在创新创业上的不菲成绩;团队之星布谷学堂志愿者协会带来的小品《支教》让大家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文艺之星邓琪、杨丹妮带来的走秀表演《Unbridled》,让大家看到了民族与青春的创新,他们独特的方式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本次梅南之星颁奖典礼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一直以来以“一站式社区”为抓手,完善“红心筑梦”、梅南之星、布谷学堂、三创大赛、职规大赛等育人平台,分阶段、分时间、分级分层创新性的凸显育人功能。梅南之星作为商学院最高规格的评选活动至开展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第六届自强之星的获得者马胜男自强不息,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评为省级金牌主讲人;第五届创新创业之星的获得者容欢龙敢于创新,带领在客匠心团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取得学院学子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并在2022年荣获“长江学子”的荣誉称号。三年来,学院学子在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等一系列大赛中获奖300余项1000余人次,其中省部级以上85项,屡次在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金奖、银奖。正是这一批批的有志青年构筑商学院的文化堡垒,传递商院学子榜样的力量,才有商学院辉煌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