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杠杠的学霸寝室:同寝室4名女生考研全上岸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6-02 阅读:

左上陈姝静,左下李佳雪,右上龙昱杉,右下陈佳慧

中南在线6月2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张瑜 记者 鲁信 报道)6月2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东区四栋105寝室4名女生实现考研全员上岸,分别被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大学录取。

全员考研成功的4名女生分别叫陈姝静、李佳雪、陈佳慧、龙昱杉,都来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901班,同住在东四栋105寝室。其中李佳雪、龙昱杉都被武汉科技大学的生物学专业录取,陈姝静上岸中南民族大学微生物学专业。

李佳雪、龙昱杉由于报考的专业相同,两人的专业课也是一样的,她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在我学习没有动力很焦虑的时候,室友们总是会安慰我,我最喜欢晚上寝室四人聚在一起相互讨论白天不太懂的专业课,增强了我对知识的理解也形成了很好的考研学习氛围。”李佳雪说道。

考研期间舍友间的互帮互助也给龙昱杉留下来深刻印象,她表示:“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比如预报名、网上确认,我们舍友之间都会相互提醒,并没有因为考研就把对方当成竞争对手,这是让我觉得很温暖的一件事情。”

“考研路上有室友间的相互鼓励,考研的漫漫长路也变得不再漫长。”当问到为何能宿舍全员考上硕士研究生时,陈姝静说道:“大家决定考哪个学校后就一直奔着这个目标,选择的是与自身实力与专业相匹配的院校,加上抱团学习,相互鼓劲,成功的机率更大。”

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考研氛围浓郁,考研上线率逐年攀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近年来先后有3500多人考入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该校2023年考研上线率大幅飙升,过国家线率高达25.6%,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参考学生上线率高达52.3%,国内考研录取率高达48%,很多学生考取了“双一流”重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