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特等奖提名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6-01 阅读:

中南在线6月1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曾洁 记者 鲁信 报道)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武昌理工学院学生杨伊婷、黄嘉琪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提名(获奖率低于2%),这是该校学生首次在该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也是全省同类高校唯一获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竞赛于2月举行,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858支队伍参赛,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球著名学府的众多学子参赛。

武昌理工学院通适素质教育学院数学课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在晏磊老师等指导下,学生们认真为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即使是寒假时间也丝毫没有放松,看范文、读英文文献、做模拟练习,线上互动,共同备战,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为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期间,同学们振奋精神、积极协作,在紧张的四天时间内对所涉及问题进行分析以及提出解法,并且清楚、简洁地表达了求解过程、结果和结论,完成了一份高质量的英文论文。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提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国际大赛有利于发展和提升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和交叉学科问题的能力及英文写作能力,利于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创新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