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健康与护理学院:那些年,我们身边的优秀班主任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5-31 阅读:


优秀班主任李强

   他是学院副院长,但是他更愿意做学生身边最亲近的人。作为班主任,他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引导学生考研、考公,着眼未来,脚踏实地淬炼自身素质,提升专业素养,为未来奠基;他多次走进宿舍,与学生一对一交谈,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解答学生的疑惑,指导学生努力学习,做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李老师觉得在疫情中做新生的班主任,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乐趣,能与孩子们一起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学习,获得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认为孩子们对很多事物都有自己的思考,看问题的角度更加多元。真心地尊重孩子们,与孩子们做朋友,为他们提供更多、更有针对性的信息,李老师说学生们给他很多惊喜,让他得到成长。

优秀班主任杨姿

  杨老师扎实工作,每次定期开展班会,对班上每位同学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了解学生真实的心理感受,了解他们对本校本专业的接受度,在学习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对未来是否有清晰明确的规划。她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作为班主任,自己越出色,学生越会打心底里佩服和敬重;乐于为学生服务,解决问题,要继续有条不紊地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班主任曾丹

  曾老师认为要想做一个好的高校老师,要付出很多的心血,而不仅仅只是单纯地教书就可以,一定要走入学生的内心,走进他们的生活,和他们做朋友,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来信任你,才会愿意敞开心扉,说出他们的真实想法;刚从高中时代来到大学,周围环境的影响很容易让他们过渡的放纵自己,这时候需要一个引航灯一般的人存在,为他们拨开眼前的云雾,看到自己的方向,而不是一味地沉迷与网络和游戏中,班主任就是这个存在,用自己的专业和阅历给他们启发,同时因为是一对一的交流,也让他们能够体会到来自老师独有的关怀和鼓励,从而树立他们对专业的信心和坚持。

优秀班主任齐欢欢

  齐老师说担任班主任让她能够与学生有更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给予学生帮助从而真正发挥自己作为教师的育人功能.她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了全班学生对于各自未来的迷茫,也知道了他们目前学习状态的忙碌和艰辛。在与学生交谈的过程中会时常提及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对当前社会环境的了解,她想用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和感触给他们力量,希望这点微光也可以在黑暗中照亮他们的一段路程。

优秀班主任黎湘艳

  黎老师认为班主任工作是一门充满智慧的艺术,通过班主任的工作更清楚地了解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业和人生困惑,黎老师有三点心得体会:一、为人师表,成为学生心中楷模。作为班主任要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加强自身修养。二、用爱心关心学生成长,用细心发现存在问题。要学会尊重每位学生,用爱心关心学生成长,用细心发现存在问题。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鼓励学生牢记自己选择护理专业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优秀班主任熊艳云

  熊老师时常觉得自己就像学生的知心大姐,学生在和她倾诉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烦恼和困惑时,都会第一时间给与他们帮助或是解答,她希望自己不仅是他们的班主任,更希望成为他们的学业和人生导师。想把自己的一些阅历和经验分享给他们,让他们可以少走一些弯路,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当班主任的这段时间里,她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了要想当一名好老师、好班主任,需要对学生倾注爱和关怀。

优秀班主任童玲

  童老师利用各种时间和场合,与同学们一对一谈心,召开学业指导班会和人生引导班会。指导学生制定本学期的学业规划,开展学习答疑,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给大家介绍护理专业的趋势和动态,鼓励大家热爱自己的专业。童老师认为班主任工作并不仅仅只是开班会,而是要用心做实做细,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

优秀班主任罗斌娬

   罗老师说自己虽然在五年的一线教学工作中,能和学生相处融洽,但是也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和学生之间的隔阂,无法较为深入和学生交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当班主任之后,让她能够以更加贴近学生生活的身份和方式去接触他们、在未来的班主任工作中,将会多向优秀的班主任学习带班经验,争取用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去加深对他们的了解,并尽可能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更好地给与他们必要的引导,陪伴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引导他们成为更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优秀班主任马博

   马老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利用课余时间,和每位同学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利用晚点名时间给同学们召开学业规划班会和人生引导班会,引导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本领。定期到宿舍查寝,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人际关系等。

马老师说作为班主任,看到同学们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我倍感欣慰;能和同学们深入的交流沟通,我非常开心;做同学们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是我的职责。道阻且长,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