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5月集体学习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3-05-31 阅读:


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校友办主任高琼领学领悟

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华远领学领悟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俊作中心发言

中南在线5月31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5月30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5月份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校友办主任高琼同志领学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健康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华远同志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俊同志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作了题为“坚守育人初心 培养时代新人”的中心发言。他表示,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作为商学院的一线教育工作者,要充分结合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企业的市场资源,以商科理论为基,实施“商学融合”,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引导学生在商业实践中内化知识,锻造经营管理能力,从而培养出高素质的商科人才。要鼓励党员教师在学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力发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统筹校企资源,开展校企面对面、优质就业交流会、就业推进研判会等,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决策部署。一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优秀人才的高度,把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与社会需要有效对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培养国家急需紧缺人才。二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合理定位,勉励未就业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中小微企业、新业态择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加大就业帮扶力度,重点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在个性化指导、岗位推荐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