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校企深度协同育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3-05-22 阅读:

武昌理工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湖北省一流专业,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机器人创新团队为省级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机器人社团获省级创新创业社团一等奖。该专业按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行培养,专业核心课程由科大讯飞的高级技术专家及资深工程师主讲,专业实习实训由科大讯飞负责。依托智能机器人平台,该专业学生近四年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7项。

100%科大讯飞工程师教学、课题科研服务

科大讯飞高级工程师到现场指导项目开发,覆盖专业课程等,其中综合实训项目根据已有商业脱敏项目及讯飞工程师入职任职要求进行设计;手把手指导学生完成实践实训课程学习,承担课时占比约40%(包括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课程实践以及连续16周的集中项目实训)。让学生毕业即具备1.5年项目经验, 短期适应社会需求, 长期适应未来若干年产业发展的需求。

产业项目导入打造校园职场

科大讯飞结合教学进度导入真实项目,首先,讯飞生态体系丰富项目资源,讯飞四大BG、三大BU等众多项目资源;讯飞开放平台90W+第三方创业团队。其次,适合学生能力的分包、接包体系,博思任务发包平台与生态合作伙伴建立过程管理平台,讯飞多年积累建立的面向各种规模项目的分包、拆包与设计研发体系。最后,与认证体系对接,与讯飞研发交付任职资格体系对接,面向项目能力对接的培养体系项目导入实现校、企、师、生共赢。培养学生实际项目经验,实现真正的产教融合。

引入国际权威职业测评体系,提供测评、职业咨询及跟踪一体化服务

职业测评:在学生大一、大二期间完成基于美国著名职业生涯规划大师Donald Super的评测体系的入口测评,从职业定位、确立自身天赋,挖掘内在的的潜力,客观评估、分析自身的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估.

职业咨询:根据入口评侧情况,协助每位学生完成职业目标设定(包括职业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目标,并绘制职业生涯路线图),与此同时,根据职业目标设定,将各阶段的职业目标细化,协助学生完成详细的行动方案。

目标跟踪:学生在校期间,根据学生行动方案完成至少2次的的执行跟踪和预警,学生在校期间,举行1次职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