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著名女导演陶玲玲受聘为武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并作讲座

来源:网上投稿 编辑: 时间:2023-05-21 阅读:



中南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小倩 报道)为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开阔学生们的眼界,武昌理工学院邀请众多专家、学者、教授来校开展系列讲坛、讲座,给学生们传授知识和交流思想。近日,著名女导演、资深制片人陶玲玲来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抓住时代风口机遇——中国电视剧30年》的主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副校长兼影视传媒学院院长别业舫等领导出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2022级上百名学生和多位专业教师参加。

陶玲玲,著名女导演、资深制片人。曾获北京市第二届“十佳电视艺术家”称号,并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北京市优秀电视片奖、“春燕杯”优秀导演奖。欧亚广播电视学院院士。活动前,陶玲玲受聘为武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此次讲坛的主题是抓住时代风口机遇,围绕中国电视剧的30年,陶玲玲导演给在场师生分别从电视剧市场化、互联网络兴起、2020之后抓住一带一路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的机遇来进行宣讲。

陶玲玲导演首先给在场师生讲述自己如何因为当时条件的限制,险些与影视行业失之交臂。她从作品1992年《京都纪事》开始,凭借这部100集的电视连续剧获得了华北地区优秀电视剧导演奖。在讲述中陶玲玲导演传授了自己的成功原因,坚持、努力是成功必备的因素。1994年《都市放牛》获得第八届华北地区优秀电视剧奖,1999年《人子》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互联网络兴起,陶玲玲导演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不同于往的作品,其中有《反恐特战队天狼》以及2018年的题材剧;2020之后,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机遇,陶玲玲导演从过去讲到现在,经验、成功、如何抓住机遇。接着是问答环节,主持人为学生和导演间架构起桥梁,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从影视题材到如何入行,学生们的问题得到陶玲玲导演的耐心回复。

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学生李杰,他表示:“陶玲玲导演从过去讲到现今,中国电视剧的发展从作品中得到鲜明对比,梅南讲坛给我们带来很多收获,期待每一次相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