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师生共同演绎 古筝传统乐曲音乐会精彩纷呈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周黎 时间:2024-03-29 阅读:

中南在线3月28日消息(记者 周黎 报道)3月27日晚,由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徐颖副教授担任艺术指导的古筝传统乐曲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行,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和市民前来欣赏。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教学督导、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徐颖副教授领衔,携手多位优秀古筝教师共同演出。整场音乐会以古筝为主奏乐器,融合了民族、古典、现代等多种音乐元素,展现了古筝音乐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本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是师生“三代同堂”同台演出,共同演绎古筝传统乐曲。徐颖副教授演奏《秦桑曲》,她曾经的学生全国优秀古筝教师张诗雨、沈雨虹演奏《倒骑驴》;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张娇演奏《柳青娘》;全国艺术素质水平认证评审官白杨演奏《开扇窗》……

此外,音乐会还特邀徐颖副教授曾经的老师: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吴青副教授同台献艺,与古筝相互辉映,为观众呈现了一幅丰富多彩的民族音乐画卷。

徐颖副教授在武昌理工学院教学至今,共送走了十八届毕业生,古筝专业毕业生近100人。其中,有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部分学生考进国家事业编制,数十位学生自主创业建立自己的品牌。看到学生的进步,和找到理想的工作,徐颖副教授自豪地说:“我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学生能学有所成。”

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充满惊喜和感动的音乐之旅。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美妙的古筝音乐,还感受到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一位观众激动地说:“这场音乐会让我重新认识了古筝音乐的魅力,也让我更加热爱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