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应用型大学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周黎 时间:2024-03-25 阅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周黎)3月22日,世界领袖联盟主席达尼洛·图尔克先生一行来到武昌理工学院考察交流,并出席了“应用型大学国际化高峰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应用型大学在国际化发展中的路径与策略,分享成功经验,推动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

在论坛上,达尼洛·图尔克先生受聘为武昌理工学院荣誉教授。他表示,在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国际化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参观交流,我深刻感受到了武昌理工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卓越成就。作为中国最早创办的民办大学之一,武昌理工学院非常注重实践教学,积极与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各地的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为师生们搭建了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的优质平台。这些做法都充分展示了武昌理工学院在应用型大学国际化发展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在论坛发言中指出:“国际化对于学校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在与达尼洛·图尔克先生深入交流后,我们更加明确了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将更好地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校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办大学国际化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法国等20个国家的6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现有在校国际学生200余人,国际学生培养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海容教授讲道,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应用型大学国际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学校将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加强与国际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在论坛前,达尼洛·图尔克先生一行参观了武昌理工学院校园、实验室、图书馆等地,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论坛后,他欣然题词:“武昌理工学院的卓越成就令我钦佩。我祝福师生未来走向成功,学校在科研、教学和创新上不断进步,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