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3月份集体学习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3-26 阅读: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并讲话

中南在线3月25日消息(记者 祝琳 报道)3月21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发布的文件精神等。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全国人大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答记者问的视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刘明杨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林娟作题为“培养创新人才 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的中心发言。她表示,在当前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拐点时代,要抢抓机遇,加强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

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曼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谈了下一步的打算。她表示,学院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结合“三进五谈”“五困生帮扶”“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持续推动问题破解,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山表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学思践悟,以创新理论筑根基;坚持务实笃行,以干事创业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以检视整改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在解决发展问题中体现担当,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彰显作为,使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得以持续、得到提升,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人工智能不仅影响未来的教育,也影响教育的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预见性;要利用好科技进步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汪继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切实以生为本,以师为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实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