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悦”读工程启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27 阅读:

中南在线3月23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高雨欣 通讯员 邵萍 报道 杨诚 张诗圆 摄影)“书籍如暖阳一般,给人以无比的温暖。”3月21日,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在东区一站式服务站举行“悦”读工程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传播“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并帮助参与者适时远离电子娱乐,静静地读一本好书。学工处、校团委、文法学院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南小烈致辞,他围绕阅读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提出三问,“为什么要读书”“要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读书”“要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读书”。他表示,运动可以增强一个人的体质,阅读能够提升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而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阅读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多读书、会读书才能更好地跟上时代、应对变局。读书的关键在于读到书的精髓、读出书的内涵;更在于将书中的精神要义与实践结合,助力我们的成长成才。他强调,读书是一个人的终身事业,只有不断地阅读,才能不断地进步;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为增添活动愉悦氛围,文法学院师生准备了精彩的朗诵节目。汉语言文学系牛明暄老师和汉语言2308班学生刘茹洁这一师生组合献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朗诵节目中还有激情昂扬的《满江红》和《我不是谁的附庸》,温婉柔和的《生如夏花》和《生命》。朗诵节目感情真挚,气势恢宏,博得阵阵掌声。

“书籍是我们成长的阶梯,是我们拓宽视野、提升素养、丰富内心世界的重要途径。作为文法学院的学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文学打交道,文学的气息飘荡在每一层楼道,充斥着整个教学楼,文法学院是书的天地,文的殿堂。”梅兰文学社社长夏梦雪向全校师生发起读书活动倡议。在倡议宣言结束之后,会场的领导、老师、党员干部等全体参会人员参与了展板签名以及合影留念。活动互动环节,主持人收集学生的兴趣书目,引导学生将喜欢的书目做成书签,鼓励相互之间进行交换选择,分享喜爱书籍,让读书人薪火相传,共同进步。

记者采访到文法学院汉语言2309班严煜,他表示:“读书一直是我喜爱的事情,因此我选择了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并进入了创意写作班。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书友,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共同进步。”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养分,丰富灵魂,开拓视野,完善人格。身为人师,教师们应当率先垂范,引导学生养成阅读好习惯,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