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202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高校交流研讨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周黎 时间:2024-03-19 阅读:

中南在线3月17日消息(记者 周黎 通讯员 李睿毅 余阳 张金珠 曾毅报道 李俊汝摄影)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发展,对新政策形式下电赛培训工作进行分析和探讨,3月17日,2024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高校交流研讨会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全省24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席自强、党总支书记饶浪、副院长刘逢刚、廖徐斌、安庆、电赛负责人唐穗欣等人一同参与交流活动。

各高校教师代表在会议中相继发表对赛事指导和学生培养的经验与见解。湖北电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易本顺教授表示:“我们应该专注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基础,依托电子设计大赛的平台,打牢学生的基础,激发学生的兴趣,才能更有利于进行人才的培养”。武汉理工大学吾友宇教授从电子类学科建设、课程改革的方向谈道:“我们应促进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武昌理工学院唐穗欣教授从组织保障、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展望期待等方面介绍了武昌理工学院电子设计大赛的组织保障工作。他说:“人工智能学院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十分重视,学校对学科竞赛也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我校在电子设计大赛中多次取得国家一、二等奖,学院有一定的竞赛氛围和基础,学校也设置创新素质学分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其他高校与会代表也纷纷做了赛事指导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和企业公认的电子信息类竞赛的标杆。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武昌理工学院学子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数量均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以学科竞赛为平台,积极培养理工科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夯实学科基础,塑造良好的学风赛风,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果。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在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机器人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等一系列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探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实践作用,夯实基础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对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研讨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203班李俊辉同学,他表示:“在听了此次研讨会后,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竞赛的要求,参赛名额等,还有学会了在电子设计竞赛中如何更好地提升自己,努力将在研讨会上学到的运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