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登上热搜榜 武昌理工学院1300余名学生田间上劳动教育课 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教育报、新华社、人民网、湖北日报、极目新闻、武汉广播电视台、荆楚网等权威媒体报道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18 阅读:


中南在线3月18日消息(记者 关莹 报道)为积极引导大学生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积极劳动,树立正确的劳育观,武昌理工学院专门开设了劳动教育课程,并纳入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劳动教育教学活动让学生充分体会“服务社会、奉献他人、锻炼自身”的劳动课程要义,在劳动过程中提升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协助能力,培养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历练成长、磨砺意志、塑造品格。

自3月6日以来,武昌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劳动教育课程在京山绿林劳动教育基地展开,文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投身于农田、林地之间,亲手参与除杂草、种树苗、翻耕农田、捡松针、土锅灶烹饪等农事活动。该课程为期两周。带队指导老师认为通过本次劳动教育教学课程,学生们的自主劳动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该新闻被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人民网、湖北日报、极目新闻、武汉广播电视台、荆楚网、今日头条、搜狐网等十余家权威媒体广泛报道。武昌理工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内容上榜热门微博,策划的话题#武汉大学生耕地下厨为必修课#登上微博热搜,并居微博同城热搜第15位,话题总阅读量超41万次,被@武汉校园等大V转发。

宣传处还制作了系列短视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官方短视频总播放量达6万余次,系列视频的总播放量近10万次。该新闻全网总阅读量超50万次(不含权威媒体发布新闻的曝光量),引发网友广泛好评。学校特色“劳动教育课”已经连续多年登上热搜榜,为教育教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