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身披戎装赴军营 武昌理工一学子作为湖北省新兵代表发言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周黎 时间:2024-03-20 阅读:

中南在线3月20日消息(通讯员 汪荣芬 曹嘉鹏 报道)青春无惧骄阳,磨砺铸就成长。3月16日,湖北省2024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汉口火车站举行。首批160名风华正茂的青年身着戎装,英姿飒爽,怀揣着梦想和使命,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征程。湖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郦斌、副省长彭勇等到车站送行。

在本次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表演2001班的马海琦同学作为湖北省新兵连唯一的新兵代表上台发言。他作为新兵代表,立下决心要将满心的热忱转化为报国的志向,把亲人的期盼转化为训练的动力。在挫折中磨砺,在磨砺中成长,尽快完成从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蜕变,为实现强国、强军的梦想奉献青春岁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贯穿着马海琦同学的大学生活。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他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传达老师的通知,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需求和困难,全心全意的服务同学们,认真尽责辅助班级进行宣传工作,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班级内的同学们,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与支持。“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马海琦同学时刻警醒着自己要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走向成功。今年立志进入部队,他剃了寸头,也褪去了一身稚气,他立志要在部队干出成绩来。

梦想启航新时代,青春当属中国红。青年有志,志在远方。马海琦同学一直以来把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并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为之努力,不断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他深知强身健体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总是积极参加各种运动活动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在新兵入伍前的训练中更是不畏艰辛,勇往直前。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他毫不退缩,不仅展现出了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更充分地展现出了武昌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质量,以及武昌理工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当谈及未来的部队生活,马海琦表示:“希望在部队中结交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经历挑战和成长。”

欢送仪式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李曼书记,她表示:“国家和学校都高度重视和关心参军入伍的学生,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义务的表现,也是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体现。马海琦同学参军入伍的行为不仅展现了他崇高的价值追求,更展现出了我校‘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希望应征入伍的他能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政治合格、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强卫士。”

在本次欢送仪式举行前,3月14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在马鞍山森林公园训练基地也举行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仪式,为同学们送行。欢送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学工部李金永部长代表学校对即将踏入军旅生涯的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祝福,诚挚地希望同学们在军旅生涯中持续成长,砥砺奋进,铸就坚韧意志,涵养团队协作精神,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武昌理工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报国风采,为人生画卷添上绚丽多彩的一笔。

武昌理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推进征兵宣传,鼓励和支持抱负远大、矢志报国的优秀学子参军入伍,不断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近年来,累计向部队输送了300多名优秀兵员大学生,征兵工作一直走在武昌区高校前列,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武汉市征兵办公室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4年秋季征兵宣传即将开始,学校将持续发力、充分动员,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将热血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繁荣稳定中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发挥武昌理工学子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