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签署责任状 这个学院定下2024年度工作目标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12 阅读:

中南在线3月12日消息 3月11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2024年度工作目标下达暨责任状签署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文法学院院长林娟教授进行了学院2024年工作总部署、总规划、总动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南小烈主持。

会上,林书记明确了文法学院的发展定位——教学科研型,即以教学为核心,通过教研和科研的深度融合,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同时,她提出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的发展思路,强调要按照“创新引领、特色发展、重点突破”的原则,切实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于2024年的总体工作目标,林书记强调了三个重点:一是保持学院的安全稳定,为师生提供和谐安宁的学习工作环境;二是按照学校的考核办法,全面完成各岗位的考核指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三是建设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积极奋进的文法大家庭,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在学院的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同时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学院的精心培育下成人、成才、成功。

为实现上述目标,林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首先,实行院领导集体负责制,既分工又合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其次,管理服务重心下沉到系部,加强系部建设,提升基层单位的执行力和创新力;再次,实行目标管理和岗位责任制,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和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此外,形成“大思政”格局,强化全体教职工的育人意识,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最后,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工作氛围,确保招生、就业、考研、出国、竞赛和校友联络等关键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置了责任状签署环节,文法学院分管领导、系主任依次上台签署责任状,他们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这一环节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工作的严谨态度,也展示了学院领导团队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们纷纷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

南小烈书记介绍:“开学两周以来,全体学生按时返校、准时上课,迅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教师们提前思考、各司其职,科研、教学、学工、行政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校友向学校捐赠价值80万元的物资,赢得广泛好评。学院春季开学开局良好。”他认为,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文法学院2024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院师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法学院一定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