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2-28 阅读:

副校长别业舫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带领教职工对《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副校长崔海容讲授学校发展历程及发展规划

副校长杨灼芳解读教学成果积分管理办法

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合影留念

中南在线2月26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张虹 报道)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师德,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更快更好的适应岗位要求,武昌理工学院近日开展了2024年春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近60人参加培训。

2月20日上午,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虹主持仪式,分管人事工作的副校长别业舫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致欢迎辞。

为加强新时期教师师德教育,本次入职培训还特别组织了宣誓,并与每一位教职工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新教职工对《人民教师誓词》庄严宣誓,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一阶段培训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对新教职工进行了师德教育,副校长崔海容以《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规划》为主题与新教职工一同回顾学校发展的历程和成绩并展望了学校发展规划,副校长杨灼芳以《如何规范课堂教学及教学成果积分管理办法》为主题就课堂管理及教学成果积分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人事管理、科研、教学、质量管理、财务、大学素质教育、素质导师制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标准。理论课外还安排了实践课、参观课,在学校机房对教职工开展基于超星系统“一平三端”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应用的实践操作,带领新教职工参观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展厅。

第二阶段组织初上讲台的教师和素质导师分组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在教师业务能力培训中,通适素质教育学院的院长彭贤则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课程思政》为主题,专题讲解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及方法,商学院副院长张毅、创新创业学院徐蓓、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熊伟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教学设计、课堂管理及与学生相处的艺术等进行了指导。素质导师业务能力培训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学生干部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辅导等业务技能展开。

开学后,新教职工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位实践培训,严把入口关,坚决“不让1个不合格的老师上讲台”,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寒冷的天气,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参训教职工都没有丝毫怠慢和松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深入学习交流。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入职培训,进一步明晰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提高了育人本领,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按“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教职工参观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展厅

基于超星系统“一平三端”课程机房实操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