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2-27 阅读:

中南在线2月27日消息(记者 施慧丽 鲁信 报道 杨春辉 摄影)2月26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系主任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校长赵作斌院士以前瞻性的视野分享了人工智能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教育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入探讨了在人工智能迅猛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教育的改革路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等重要议题。他提出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校人才培养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他强调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实际,紧紧围绕AI带来的教学革命,集中进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采取学院集中研讨或分专业研讨的方式进行“头脑风暴”,从而促进各专业和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各处室要组织本部门职工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责结合AI带来的新变革进行研讨,并提交改革思考及建议,从而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

副校长杨灼芳教授作《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 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重要意义”“把握特点规律,准确理解审核评估科学内涵”“全员动员参与,扎实做好教学审核评估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他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树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思想,全员参与,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使审核评估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赵作斌校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思考,进一步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杨校长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校师生应全力以赴,齐心协力,聚集全校智慧和力量,全身心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