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和青年教师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祝琳 时间:2024-02-28 阅读:


校党委书记汪继平讲思政课

校领导聆听蒋雪群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蒋雪群老师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学生认真听讲

中南在线2月28日消息(记者祝琳 通讯员蒋雪群、曾洁报道 祝琳摄影)“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带领队伍攻打长沙,但还没打到长沙,工农革命军的人数已从5000多人锐减到1500多人。起义受挫后,毛泽东率领队伍开赴井冈山,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校党委书记汪继平对学生们说道。

2月27日是武昌理工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汪继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副校长杨灼芳,副校长、纪委书记刘铭华等校领导在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崔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贤则陪同下来到商学院302教室,走进思政课堂,与会计2201、2202、国贸2201三个班的学生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蒋雪群老师讲的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课上,校党委书记汪继平还走上讲台,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思政课。

蒋雪群老师以“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一问题引入课程,引导学生思考学习这门课程的意义和价值,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生命力和影响力,并提出了学习这门课的要求,梳理和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主要内容和逻辑脉络。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引入,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创立于19世纪的欧洲?马克思主义走过了怎样的历程?”三个问题导入导论部分,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创始人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

在听课结束后,校党委汪继平书记也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大学本科阶段系统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一门重要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观察世界、分析问题的有力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汪书记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和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认真学习,把握好方向;认真钻研,掌握好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课后,汪继平书记与蒋雪群老师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把课堂核心内容呈现出来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