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铸魂时代青年,奋进复兴征程”——武昌理工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网上投稿 编辑: 时间:2024-02-25 阅读:

中南在线消息(大通社记者 殷庆怡 余俊杰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鼓励学生实践“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品质,彰显武昌理工学院“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校训精神,2024年寒假期间,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分为政务实践、企业实践、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共八个部分。每部分对应不同的岗位,大学生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结合学生家乡实际情况,引领学生深入家乡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通过大学生专业风向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组织学生参与家乡企业实际工作,并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寒假期间“春运”工作是各地客运枢纽的难点与重点工作,为了配合客运枢纽“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武昌理工学院学生加入到各地“春运暖冬”志愿活动中;临近年关,各政府机关部门也面临年末总结工作,武昌理工学院进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体验各部门日常的运转,为各部门注入青年学生的力量;中国味,传统年,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跟随各社区、志愿团队,走进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充实了传统节日的内涵,推动了基层文化建设。“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在各级团组织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到各地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中,推动各地方稳定就业。


此次武昌理工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落实了“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活动期间,记者有幸采访到海南省屯昌县图书馆图书管理工作的李阿姨,她说道:“非常高兴看到青年学生能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为家乡发展做贡献。也很感谢武昌理工学院培养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