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News
校园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2-24 阅读:

开学第一课 全校教职工听讲座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探讨数字化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杨宗凯教授

校长赵作斌教授讲话

参观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展厅

赠书

中南在线2月24日消息(记者 鲁信 报道 杨春辉 摄影)2月2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来到武昌理工学院,作“数字化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主题学术报告,全体校领导以及全校1000余名教职工聆听讲座。活动在梅南礼堂举行,校长赵作斌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中,杨宗凯教授从“形势与任务”“战略与行动”“实践与探索”“体会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认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化”,要注重顶层设计,要强化一把手工程,要突出四个“数字”和实现四个“转变”,必须持续投入,注重知识与数据的双驱动,加强协同共享,守好校园网络与数据安全防线。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成熟,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将越来越大,人与机器协同工作将成为常态。数字素养的重要性更加突出。计算思维、人机协作技能等将成为智能时代公民的必备要求。

“杨校长讲座生动、精彩,这是一场培训课,信息量很大,对我们启发也很大。”校长赵作斌教授表示,杨宗凯校长是教育数字化方面的专家,相关成果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这次讲座站在教育前沿让全校教职工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研读,更新教育理念,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

讲座后,杨宗凯教授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成功素质教育成果展厅。校长赵作斌教授将自己著作的《大学素质教育研究》赠予杨宗凯教授。

杨宗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曾任华中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数字化学习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及其与教育深度融合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科技攻关及工程实践,牵头完成的成果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