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校园杂谈 » 正文
Gossip
校园杂谈

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班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5-24 阅读: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明白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民族,历来以勤俭节约、不怕艰苦著称于世。为此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于2023年5月21日18时30分在智能建造学院各责任教室开展此次“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班会。


活动开始,前期各班班委提前查阅收集爱国名人的英雄事迹,了解爱国先烈的伟大,为班会开展做好准备。在各班主持人组织下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关于“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精神与概念,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这个民族当代最先进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白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而且在险恶的战争环境中,使这种精神进一步开华,形成了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为集中体现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由主持人主持班会,向同学们讲述两弹元勋钱学森等人的故事,启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同学之间组织讨论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共同前进,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矢志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惧失败,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绽放出磅礴的青春力量;积极活跃,营造氛围。在主题班会开展期间,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让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在实学实干中锤炼知识本领,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自己的人生目标相结合,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为国家的富强为之奋斗。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建装2202班的汤翰,他说:“振兴中华,吾辈必身先士卒,为国捐躯,无私奉献,为祖国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多的辉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