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被大海遗忘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余世龙 报道

靠青藏那边,高远的脚下,那里的人吧内陆的湖泊叫成海子,那里的积雪冰川融化后会给海子补充水量,那边有很多的海子,可我见过这样的一方水,我不知道叫什么。
它不在青藏,不在北方在一处沿海的地方,我没有到过它的边际,但我觉得它有边际,我不觉得它是海,因为当还汹涌是它无动于衷,它住在无尽蓝的隔壁。它好像在沉睡,我没有在里面看到很多鱼,也没有人在其周围徘徊,只有风过时会皱眉,可能打搅了它的美梦,不太欢喜。
但除了风月无惊,罕有生灵降临以外,它与海又大差不差,海是一个无尽蓝的池子,这里的水也清明透亮,水里只有折射的光影在交错着游动,我相信如果它装的水更多,底更低的话,也会呈现无尽蓝的样式。海不会结冰,它也不会,太阳好似在眷顾这里,这里总有晒不完的日头,欣赏不完的明媚阳光,数不清的落日,晚上的星星也是璀璨光明的,好像一个个破碎的太阳。
可能它也是一片海,只不过它被大海遗忘,大海生灵众多,而它却荒诞又死寂。这是大海对它的惩罚,它犯了什么错,和我一样被贬到有他的地方。这里也很好,有碧树在生长,有云朵在飘移,有金乌东升西落,有太阳烈火烧起来的半边天的晚霞,有群星,有明月,有风,有影有和我依偎的你。
我希望能找到一块木板,或者一片大大的树叶,这样我就能划动风的桨,慢慢地走入你的心。我希望有一粒花种,只是小小的一颗,给这无尽的碧与蓝带来别样的颜色,我希望星辰可以落下,我希望月亮可以被我摘下,我希望我们都不再孤寂,我们都自由、无暇。

上一篇:乱绪
下一篇: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