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山有小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余世龙 报道

我站在云朵上,看一座山。
山被树木环绕,往下看去树木是草,成片的,连成了一大块绿地毯。山路一圈一圈的,应该被整修过,很美。山是地毯上的小屋,屋上也长着草,也是郁郁葱葱的一片,小屋上也有小屋,只有一个,长在山腰,只一个,小小一个,山也不算大,只需要一片云影就能盖住。
树大招风,何况这树有大又多,自然好多的风往这里跑。风有的很暴躁,很霸道,都在冲撞这,没头地乱窜,窜到树身上,窜上山,窜过山上的树,这不,树都一齐摇晃起来,是一片威武的绿色海洋,一片坚实的绿色海洋。树动而屋子不动,两物相互参照,倒是让屋子显得晃动起来,一左一右,好像一个木头做的动物,想长出脚来,想走出去看看。
风也真够蛮横的,居然吹倒了晾在屋外的萝卜丝,等等萝卜丝,屋里有人居住!不一会一个老翁颤颤巍巍地走了出来,捡了捡地上的萝卜丝刚弯腰起来,就往屋内扭头看去,还一遍点头一边往回走,嘴角似是而非的挂着微笑,应该是他的老板在嘱咐他快些回来,他们以为会下雨。
喧闹的风走了,只有气流在流淌这,慢慢的,缓缓的好像在顺着时间的尺带,一秒就走一秒的路,一点不快,怕快了惊动了时光,就这样呼出柔息,就这样躺在时间的河里,自己就会漂流,他们牵着手,两边就是岸,一够就能上去,他们知道水很浅,水很温柔,水可以让他们一直向前走去,一起在人世间悠游。
这时光也撒下,他们走出屋来,两人的脸上都载着笑意,都瞧着对方的眸子,比光还要温柔,顺水漂流。

上一篇:乱绪
下一篇: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