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风影万象有情状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0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余世龙 报道

云移月现,雾聚星埋。都是风的杰作,我觉得风吹拂世间情状万种,它自己也有万种风情。
风是有形状的;是麦野上翻滚的碧绿波涛;是瀑布飞下激出水花的飞扬;是云朵晚霞在天上捏出的模样;是木叶晃动时光影的闪烁;是火花摇摆时焰尖的方向;是少女蹁跹身姿的青丝曳曳;是校园钟声响,窗外风铃响;是心头那一丝悸动;是岁月悠长。
风总是在动,它一刻也不停歇,或走或跑或徘徊、环绕。风走向春季,人们说春风十里,说是春风吹来桃花满树,说是春风拂过迎春花的绿藤开出淡黄的骨朵,说是春风吹化了千里的冰封与白雪,是春风吹走了严寒,风走向了春天,缓缓又温暖。风走向夏季,有满塘的荷花做伴,暗暗荷香阵阵弥漫。只有这些还不够,它走到山坡上,吹开山坡上的花朵,满眼的山花烂漫。它钻入人群,用它冰冰凉凉的双手抚摸人们的脸庞,带走酷暑与闷烦,带给人们凉爽。风还溜到湖边,摇一摇从春天刚长起来的小树,跑到湖面,抚皱一池的湖水。风又来到秋季,风这次可并不温柔。它吹黄了绿叶,吹萎了花朵,却偏偏把菊花吹开了,它把花园里其他颜色都拔掉,只留下满园金黄耀眼。树林里他摘落其他颜色的树叶,连黄色都摘掉,只留下满树的血红和烈火在燃烧,火势会向下蔓延,一直烧到地上,风又吹向地面的火花,风火缠绵,枫叶在风中起舞,舞出一个秋天的热。风最后来到冬天,带来刺骨寒凉,带来沉沉天幕,带来冰雪,带来屋檐下的冰锥,带来一个白色的世界。
风最后又走向春季,但这不是上一个春季,这是一个新的春季,是一个开始,是新年伊始,是马上的万物复苏,是光,是上个失败的年的希望,是时间的方向。

上一篇:乱绪
下一篇: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