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梅南副刊 » 正文
Supplement
梅南副刊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2-28 阅读:

青春的花开花落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题记

在繁华落尽,夕阳将下而我们回首时光时,我希望逝去的只是时间,而不是我们的青春。青春富有一切年轻的代名词,她有着梦想,有着使命,也有着更多年轻的东西。

青春很苦。在青春这条坎坷的道路上,少年们一次次的面对着一个一个接踵而来的困难。这些困难,或许是低了一点的分数为梦想染上的一点灰色,或是与朋友的两三句不和为心情染上的一点愤懑,亦或是青春期的暴躁为家庭间染上的一点间隔。青春的这条道路,没有人说是简单的、容易的它让我们为了一件件小事而辗转反侧,疲惫不堪,它亦是让我们感觉到了无助和彷徨。也许在某一时刻,我们会觉得像是掉入了荒岛一般的无望,无所适从,但只要披荆斩棘,哪怕伤痕累累也要记住只顾勇敢的朝着前迈去吧,或许明天,你便能到达充满花开的彼岸。

坚持最初的梦,幸福必须会在转角等候,七色的彩虹点燃心中悸动。无论我们经受过多少打击,遭受过多少挫折,可是千万不要放弃,我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那是我们就像浴火重生的凤凰,坚强,勇敢,无所畏惧为了自我最初的梦想奋斗。人生和成绩无关,但却与梦想紧密相连,似有所悟的哼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闪耀的梦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张开翅膀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因为我们青春,我们年少,就做了一个又一个奢侈的梦,尽管这些梦与我们有些遥不可及,但正因为我们是初生牛犊,就注定对未来无所畏惧。我要在我十六的天空中尽情地放歌,高唱我的青春,唱出我的梦想,谱写我青春与梦想的华美乐章。

青春是绿色的,那是春天的颜色。青春也如同在春天绽放的花朵一般,是那样充满活力,充满斗志。在春天的早晨,面朝清晨的太阳,混合着泥土清香味的微风仿佛在诉说什么。怀着一颗充满活力与斗志的心踏进书香四溢的校园,与怀着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操场上的欢声笑语,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早已在心中种下一棵名为“友谊”的种子,等着它慢慢生根发芽。

恰逢盛世,今朝灯火阑珊处,奋斗正当时,他日折桂古蟾宫,吾辈青春,奋斗无双,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用青春之力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