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网易:欧洲科学院院士和工艺美术大师双双加盟武汉一大学

来源:网易 编辑: 时间:2023-04-21 阅读:

4月17日上午,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简称欧洲科学院)陈云院士和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操驰研究员双双加盟武昌理工学院,被聘任为该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该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赵作斌教授、副校长别业舫教授分别为陈云院士和操驰研究员颁发聘书。



陈云为法国法中协会副主席,法中联谊委员会执行主席,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华南分院驻院院士、特聘研究员,法国里昂大学社会学博士。2017年被欧洲科学院授予“人文社科院士”荣誉。



操驰为著名旅法艺术家,现任法国巴黎学院陶瓷艺术学院院长,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东方名家书画院副院长,广州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她是中国第一位在法国卢浮宫国际美术大展中获金奖的陶瓷艺术家;在国际国内各类艺术大赛中先后获金奖30余枚。

近年来,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每年都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大师加盟,形成了长江学者、楚天学者、黄鹤英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名导名演名角等名家大师齐聚梅南山,共襄大学素质教育之盛举。(袁小花 刘明杨)

https://www.163.com/dy/article/I2OVJ21D0514EKL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