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壮观!武昌理工学院拍摄毕业照 人数最多学院超1400人合影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4-21 阅读:
作者:齐永俊、鲁信、张鹏

“所有人看向镜头,准备开拍……”4月15日上午,武昌理工学院在该校行政楼前为2020级学生拍摄集体毕业照。合影以二级学院为单位,8个学院依次进行集体合影,其中人数最多的人工智能学院超过1400人合影,场面宏大、壮观。

据了解,该校于2006年起便每年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毕业生进行集体合影留念,毕业生合影提前一年拍摄,逐渐形成了一个特色传统。而提前拍摄毕业照也是学校考虑到很多专业的学生会在大四学年进入实习阶段,因工作安排很难聚齐全部学生。而提前拍摄也可以让学生们提前感受毕业的气氛,珍惜在校的生活和学习,促进学生之间的友谊。

该校毕办主任齐歌介绍,参加此次毕业照拍摄的学生有5000余人,分8个二级学院依次进行集体合影,一般的学院人数在500人左右。该校最多的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毕业生有1376人,加上学校领导和教职工超过14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拍摄毕业照的阶梯架共有10层,摆成了巨大的圆弧状,当1400余名师生站在上面一起合影时,场面十分壮观。据了解,该校已提前两天安置好了阶梯架,而拍摄采用高清相机拍摄,让每个人都能够在照片中清晰的看到自己。学校会在后期将照片制作成精致的毕业相册,在学生毕业前夕赠送留念。

“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毕业氛围让我觉得十分不舍,同时提前拍摄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各个学院站在一起拍摄时的场面简直是太震撼了,整齐划一的场面确实非常壮观!”该校影视传媒学院音乐2002班学生李智超这样说。健康与护理学院护理学2001班的范玉明表示:“拍摄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大学时间太快了,转眼间我们就要分别了,我会好好珍惜接下来在校的时光,无论是生活和学习都会更加用心的去对待,不负光阴!”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225183009822863099&item_id=622518300982286309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