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大众网:传统乐曲是中国古筝艺术的瑰宝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28 阅读:

2024年3月27日,由武汉筝粹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古筝传统乐曲音乐会“筝往何处”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一楼文化交流中心室内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邀请到中国著名古筝教育家、演奏家,吴青副教授演奏《平沙落雁》。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教学督导,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副会长,中国古筝青年演奏家,徐颖副教授演奏《秦桑曲》。

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理事,张娇演奏《柳青娘》。

湖北省黄石市音乐家协会弹拨乐协会常务理事,柯晓娟演奏《蕉窗夜雨》。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张诗雨,杨秋丽,沈雨虹,杜雅慧演奏《倒骑驴》。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苏敏,严孜淳演奏《寒鸦戏水》。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余晓洁演奏《龙船谣》。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余茵演奏《画眉跳架》。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包双玲演奏《绣金匾》。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胡欣演奏《莲花赞》。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白杨演奏《开扇窗》。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聂楚芸演奏《四段锦》。

全国优秀古筝教师:杨欣演奏《高山流水》。

中国古筝,是中国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时而优雅,时而恢宏壮阔。他升华着中国人的生命境界。而中国古筝传统乐曲是我们古筝艺术的瑰宝,是现代筝曲的根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应当被记住,被传承,被发扬。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403/t20240328_13906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