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人民网:科技助农 大学生自主研发无人机搭载喷灌设备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3-28 阅读:

钻研无人机开发。

钻研无人机开发。

在校大学生积极投入创业热潮,自主研发无人机搭载喷灌设备,开启科技助农之路。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三学生贺宇迪,利用无人机灌溉技术,为家乡带来了福祉,帮助孝感市云梦县某村农田化肥施灌,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得到了云梦县团委的嘉奖与肯定!近日,他的创业项目在团中央主办的首届全国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中闯入全国48强。

贺宇迪是湖北孝感人,看到家乡农田里忙碌没有效率的的传统灌溉,引发他深思并萌生了创业想法,他开始组建团队。作为大学生,他面临着资金短缺、团队组建、技术攻关等多重困难,但他并未被这些困难所绊倒,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决心。2023年6月,在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基金和学校支持下注册成立了武汉市迪优科技有限公司,他担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凭借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搭载喷灌设备,开始了创业之路。

“公司打造科技助农灌溉服务品牌,尊崇‘科技助农,无人机灌溉’的理念。”贺宇迪介绍,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网络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以及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和销售的科技企业。依托知名企业基础软件的开发和应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无人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贺宇迪的带领下,团队在无人机软硬件设计领域取得突破。他们研发的无人机红外线监测与新型半导体融合摄像头,不仅在像素、分辨率等关键技术指标上实现飞跃,可以更精准收集作物数据,提高喷洒效率。在全国企校协同创新大赛中,他们与清华、复旦、厦大等名校高手过招,以黑马姿态闯入全国20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近日在首届全国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中,又从30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48强。

目前,该公司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下4份产学研合作协议。其中,与武汉市领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个合作订单金额达50万元,月工商在册营收峰值已突破30万元,预计至2025年,年营收将迈向300万元。在带动就业方面,已助力3人实现就业,间接促进12人获得工作机会,并向社会提供超过20个就业岗位。

贺宇迪的创业事迹在校园引发关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万旸璐说,贺宇迪团队以考核第一名成绩入驻了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并荣获优秀创业团队。他们在项目实践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优秀的跨学科整合能力以及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成为学校引领创业风潮的佼佼者。(图/文 岳佳佳 刘明杨)

   http://hb.people.com.cn/n2/2024/0327/c192237-40790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