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五困生帮扶故事】助力贫困学子圆梦上市公司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实习生 时间:2024-02-19 阅读:
作者:戴佳怡

“非常感谢学校,感谢我的素导,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收获了充实又快乐的大学时光,也顺利地拿到心动offer!”这是来自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王彬(化名)对学校的深情告白。

自强不息——积极提升综合能力

王彬在2017年考入武昌理工学院后积极响应国家入伍政策参军报效国家。2019年9月退伍返校后,进入人工智能学院学习。进校后,因家庭经济困难,有些沉默寡言,总是独身一人。在了解情况后,素质导师多次找他谈话,鼓励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申请班干。在军训期间,王彬主动帮助班级同学乐于奉献、吃苦耐劳,也获得了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

由于其高度的组织纪律性,班级同学推选他为班干部。在素质导师与同学们的鼓励下,他逐渐熟悉了班级工作,并且越来越活泼开朗,在班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王彬同学的家庭实际情况,学院联系了学校的勤工俭学岗位,鼓励其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勤工俭学,并帮助他申请助学金。王彬同学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回报和感恩学校的帮助,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地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维护好课堂班级的纪律,课下积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为班集体做好服务。

在大一大二期间,王彬在学院和学校的帮助下,通过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多种方式减轻家里经济负担,为自己顺利完成大学解决后顾之忧。同时,在获得学院帮助后,王彬同学专心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专业能力,为大四就业做好各项准备。

精准帮扶——获上市企业offer

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素质导师推荐他参加教育部“宏志助航”就业培训,在学校就业部门的帮助下,他与学校多名学生一起参加了相关培训,在求职简历、求职技巧等各方面接受了系统的学习。

王彬凭借自己的努力,学校的推荐,通过“宏志助航”。大四期间,他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参加了校招,获得了多家优质企业的面试机会,最终决定赴某大型集团毕业实习。通过素质导师以及就业老师推荐,以及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毕业后王彬赴某上市公司正式任职。

一直以来,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的学生的全面发展,既关心学生的基本生活,也关心学生的学业与就业。为学生建立成长档案,积极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情况,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的帮助,坚持点对点帮扶工作,把爱和阳光洒向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在大四期间,学校多次组织校企招聘会,开展校企合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让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走入社会后积极为国家做贡献。

责任编辑:祝琳 刘明杨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24251088906778019&item_id=982425108890677801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