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Media
媒体关注

中华网:武昌理工学院四位教师受邀参演大阪春节祭活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刘明杨 时间:2024-02-18 阅读:

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教学督导徐颖副教授,周威副教授,张辰老师,杨亚玲老师受邀参加日本2024年大阪春节祭的活动。

此活动由2024大阪春节祭实行委员会主办。大阪华商会,西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共办,并得到了株式会社近铁百货店特别赞助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作为后援。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亲临会场参加了开幕式。

在贺辞中,薛剑总领事表示:春节是华夏儿女传承千年喜庆祥和的节日。大街小巷的声声爆竹,年夜饭的阵阵香气,串门拜年的句句恭喜发财、阖家欢乐寄托着人们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心中有国,心中有家,心中有爱,他乡便是故乡。春节不仅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也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的重要节日,欢迎更多日本朋友走进大阪春节祭,融入欢乐友爱的节日氛围,发现两国诸多共通的节庆习俗,体验真实,立体,温暖的新时代中国,共促中日民间友好。”

2024年大阪春节祭演出节目单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左一)执行委员长张永胜(左二)武昌理工学院徐颖副教授(右一)亲切交谈。

徐颖老师演奏古筝《云裳诉》《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战台风》

张辰老师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梨花又开放》《月光爱人》。

周威老师表演原创舞蹈《水墨》《吆呼儿》

杨亚玲老师表演原创舞蹈《九儿》《沂蒙山小调》

周威老师、杨亚玲老师表演原创双人舞《雪落的声音》,以及群舞《科目三》。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我们的中国心是火热的,3天4场的演出,所有的老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的状态,每一次下台都会说一句,下一场我要展现的更好,拿出我们的中国精神。

老师们在演出后台的合影。

演出前日本大阪方地铁沿线都是武昌理工学院演出老师的海报。

演出结束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主办方给四位教师的感谢信

台前的精彩当然少不了幕后的付出。

2月6日冻雨加上暴雪,武昌理工学院的几位老师凌晨四点就出发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在路上历经车辆打滑,暴雪,终于在8点到达了机场。9点半的飞机延误到下午1点终于起飞。2点半到达上海并且转乘国际航班,虽然一路上很艰辛,但是大家都秉着推广中华文化,传扬中国精神,终于在2月6日22:00到达日本大阪。

幕后花絮:

(除夕夜在酒店用手机观看2024年央视春晚)

(徐颖老师演出前后台练琴,气温仅2度,手指已经冻红)

(周威老师,杨亚玲老师手工缝制演出服)

(演出结束后领导与演职人员的集体合影)

“大阪春节祭”在每年春节前后举办,迄今已举办七届。活动通过中国美食和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每年吸引十余万当地民众和在日同胞参加。祝福祖国同胞们春节快乐!祖国越来越强大!(报道:张娇、徐颖)

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24/0218/022024_1481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