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张和峰:直而不肆,光而不耀

来源:网上投稿 编辑:范玉明 时间:2023-06-01 阅读:


大通社记者 田聖楠 报道

张和峰,男,武昌理工学院通适素质教育学院体育课部教师,自2002年任职以来,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研究工作。2005年至今担任每年校运动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总指导。曾获2009年校首届十大魅力人物提名奖项、2021年校教学质量免检教师、2009年校运动会“成功”主题的大型团体操表演走红网络,优酷网单日播放量破万。

云程发轫,事增华

张和峰在指导校运动队方面潜心钻研,不断学习,悉心教导,孜孜不倦。2009年校田径队成立以来,指导的学生们在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获奖数次,学生吴亚丽在前两年参赛连续获得第三名,终于在2022年湖北省运动会大学生田径比赛中斩获女子跳高、三级跳远两个项目的金牌。2015年起指导校乒乓球队,在之前小组赛从未出现的情况下,2018年获得湖北省运动会大学生乒乓球赛女子团体第五名,取得同类院校历史最好成绩。2011年组建校啦啦操队,在无队员、无场地、无经费的窘困中,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参赛,把武昌理工学院啦啦操队,从之前其他高校眼中的“陪练”队伍,打造成如今华中地区的王牌之师。立足湖北,走向全国。同时,在张和峰的带领下,团队于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获得一枚金牌、两项第五名。

韬光逐薮,含章未曜

在教学过程中,张和峰也会遇到一些不可避免的困难,如所带的班级人数较多,无法对同学进行精确的指导,再者是天气的不可抗因素。但是张和峰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反而是积极的想办法,解决问题。人数过多,无法进行精确教学,张和峰老师就进行分层教学,利用多媒体、视频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每年的团体操筹备期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学生的课程问题和教师的教学时间的相冲突又出现了新的问题。面对这一情况,张和峰没有一蹶不振,而是迎难而上,积极寻找对策,他带领学生们利用早晚自习的时间进行练习,经过学生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张和峰老师加班加点的准备与策划,最终取得了三项冠军的好成绩。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张和峰老师专业是健美操拉拉操,每年张和峰老师都会定期的去参加去培训,在专业方面领域上,张和峰老师与时俱进,努力够达到更好的成绩。在平时,张和峰也喜欢球类运动,他喜欢踢足球来放松自己,并且张和峰老师也成为学校教工足球队主力成员。在教学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在日常生活中,也风趣幽默,是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最后记者采访到张和峰老师,他对此表示:“博观取约,厚积薄发”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