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虞珂婷: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任静萍 时间:2023-05-22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廖永婷 报道

虞珂婷,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3班班长,影视传媒学院第25期积极分子,校团委新闻宣传中心干事。曾获得“月优秀学生干部”“月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称号,带领广播电视编导2203班获得过“先进团支部”。

力学笃行,持之以恒

虞珂婷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获得班级第一的成绩,在班上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在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时,虞珂婷这样说道:“进入大学后自主学习的时间比较多,这就比较考验我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律性。除此之外,因为我的专业比较理论和实践,这就要求我既要掌握好理论知识,也要有实践的能力,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是我觉得比较困难的事情。”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作为班长的虞珂婷在工作中能以身作则,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同时,她还是素质导师的得力助手,会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向老师反馈,努力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起到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作用。除了担任班长,虞珂婷还是校团委新闻宣传中心干事,她表示在新闻宣传中心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就是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每一次的沟通都需要斟酌用词。其次,就是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因为是在抖音部,日常工作就是负责抖音视频的拍摄剪辑,这与她的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是十分契合的,无疑是为她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广的平台,每次剪完视频,都可以看到部门负责人对视频的意见也可以看到评论区的留言,这是对自身专业能力的一次检验。

勇毅笃行,长风万里

虞珂婷对于这次能够被选为魅力人物候选人感到十分的荣幸。其次也鞭策了她在未来不断进步,还要感谢给予她帮助的素质导师,鼓励她迈出了这一步,勇敢的展示自己。谈到未来的目标和规划时,虞珂婷同学说:“第一目标肯定是考研,考研之后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继续从事学术研究或者是参加工作。然后在大一大二打好专业课的基础,会多参加一些专业比赛,积累实践经验。”(完)

  • 附件【虞珂婷.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