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国家励志奖学金】文琪瑜:韶华舞影诗意绽,勇敢逐梦谱新篇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4-07 阅读:

通讯员 许蔓溪 报道

文琪瑜,女,积极分子,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舞蹈2202 班的学生。大学两年文琪瑜努力学习,年级综合排名第二名,2022-2023学年获得过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023-2024学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以知识之灯,照亮学生前路

“做一名合格靠谱的教师,希望老师所教、自己所学的知识能更好的分享出去。”是文琪瑜一直所追求的,教育是一项神圣而又充满使命感的事业,她立志做一名合格靠谱的教师。她深切地希望,老师所教以及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以更好的方式分享出去。她深知,知识就像一盏明灯,能够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而她愿意成为那个传递光明的使者。她相信,未来也能通过她的一份努力,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从而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加自信和坚定。

实践出真知,荣誉随之来

除了工作和学习外,文琪瑜同学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将自己投身于社会中,大一暑期跟着学院进行了专业课实践活动“江西萍乡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她说道:“我觉得机会很难得,从舞台实践中学到了很多,看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发现了个人身上的不足和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平时也比较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从活动中能收获到快乐也能学习到一个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的细节;大二上学年参与了“严春芳”诗歌朗诵比赛,很荣幸和小伙伴们取得了二等奖的荣誉。”

勤奋亮前路,勇敢逐高空

“虽然天赋很重要,失败很可怕,但是勤奋的练习、勇敢的面对,无论最后你是否是金子,积极的你脸上会挂满笑容,因为那是只属于你的成功。”这是文琪瑜一直所追求的,她的勤奋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她前进的道路;她的勇敢如同燃烧的火焰,驱散了前方的黑暗;她的勤奋和勇敢如同双翼,助力她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文琪瑜持续勤奋,持续勇敢,持续突破,积累勤奋、丰富勇毅、增长胆略,在勤奋勇敢的征途上,奋楫笃行,千帆竞发勇者胜,风浪在后岸在前。

最后,记者采访到舞蹈学2202班的文琪瑜同学,她表达了自己在学校两年间的感受,"大学期间多参加课外活动、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虽然忙碌但能够从中学习到丰富知识,积极做一名学生干部,不仅可以服务老师帮助同学,同时对自己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今后成功的自己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