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2024年武昌理工学院“学雷锋”先进典型】付婕——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黄雨婷 时间:2024-03-18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姚文嘉 报道

付婕,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2301班学生,目前为校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并兼任商学院社区委楼栋部学生骨干,在班级中还担任纪律委员。曾获得过2023年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优秀奖,校团委组织部“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心思缜密,高瞻远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付婕对自己在大学的规划十分清晰,她在学校期间不仅有对专业课的学习,还会参加各类活动,其生活可谓是非常的充实。她不仅仅在知识方面有很大的拓展,更在自身心智与个人能力方面有显著提升。付婕在生活中的座右铭就是:向自律,自觉,自主不断努力。付婕还说道:“我近期的目标是就学好专业课,准备英语四级。长期的目标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与实践相结合,积累知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将来工作积累更多资源。”

满腔热忱,助人为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付婕是一位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者,在她上大学期间,十分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汇累计时长已达到140余时。付婕坚信雷锋说过的一句名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她曾参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职工冬季长跑活动、运动会等活动参与过志愿服务,还进行过衣物捐赠等志愿活动。她还参与“环保志愿者活动”等志愿服务,倡导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生活,同时还参与“妇女节”的活动,传递关爱与温暖。付婕也是一位有责任担当的团学工作者,她作为班委和团学干部,在工作中积极服务同学,在思想上不断进步,提升综合素质,投入志愿服务事业,为团队和组织的更优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努力奋斗,坚持不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付婕一直矢志不渝地坚持宣扬传统文化。她曾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诗词活动志愿服务,并尝试用所学知识与传统文化结合,更好的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让传统文化走守正创新的道路。她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对于本次获奖,她表示:“我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这是对我学习上和行动上是一种激励和鼓舞。如今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了人们追寻的方向,我相信,有我们这些青年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能让这份精神永垂不朽。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多行一份善举,多献出一份关爱,志愿为他人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