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魅力人物 » 正文
Charm
魅力人物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柯韵萌:品学兼优,温文尔雅

来源:网上投稿 编辑: 时间:2024-02-23 阅读:

大通社见习记者 姚蓉 报道


柯韵萌,女,共青团员,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学生。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活动部干事,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组织委员。凭借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奋力拼搏的学习劲头,获得 “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月先进个人”多项荣誉称号,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参与许多青年志愿活动,立志要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并且思想行为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严于律己 精益求精

“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二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是她给自己提出的要求,她积极参加专业赛事,如大广赛,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专业知识分布最为密集的一年里,柯韵萌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协调学习与生活的关系。通过学习,不断更新自我、提升自我;通过生活,不断品尝人生百味,追寻人生的真谛。电影的制作来源最本质的就是源于生活,但却又高于生活,她通过镜头去表达她所闻所想,制作影片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对她来说,却是最快乐的,“只有通过不断试错,才能获得进步。”她说。

乐于奉献 积极进取

柯韵萌通过加入武昌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参与许多志愿者活动,比如回收军训服,无偿献血,雷锋月,清扫烈士陵园,10公里徒步,敬老院关爱老人,植树节植树等15项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90小时。在国际妇女节活动中积极参加了“关爱女性健康”的志愿活动。为我校女性在生理期提供连续帮助,主动帮助弱势群体,与青年志愿者携手创新,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女性师生提供帮助。在不断的实践中以积极的态度向同学们传递健康向上的思想,使班级同学间相处极为融洽。在系统化、理论化的实习中,她学习到许多书本上并没有的知识,认识到如何以较快速度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的必要性,通过不断总结心得经验,在原有基础上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事物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忠于热爱 坚守希望

热爱阅读的她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掌握专业技能知识,并依据兴趣爱好,努力拓展自己的学习空间,学习其他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最终把自己的思维想法通过画面来展现,将故事转化为影视化的作品。《指环王》是她比较喜欢的作品,因为这部作品的创作参考了很多的古代民间传说与传奇,拍摄的精彩魔幻到了极致,宏大的场面,诗一般的景色,扣人心弦的故事发展,让人领略奇妙的视觉盛宴和心灵震撼。她认为《指环王》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启发唤醒深藏在人心中最强大的力量,怀着抵挡诱惑的心,高举勇气之剑,终将战胜一切困难。

记者采访到柯韵萌,她表示:“且试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去走你的路。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别留在原地,就向前走吧。”这是她的获奖感言。(完)